中國科大數媒系獲文化部文策院獎助計畫─〈將 Fusion〉容積與動作捕捉融合實驗創作,於109年《IP內容實驗室》成果發表暨媒合會展出,大獲好評!

由文化部指導,文化內容策進院與工研院主辦執行的「IP 內容實驗室」,於 11月4日舉辦成果發表暨媒合會,展出9件本年度以4DViews 高端容積擷取技術進行的原創內容產製。內容跨足了音樂展演、IP 轉譯延伸、XR 等領域,更吸引全台多家文化科技內容業者與學界共同參與。

 其中,中國科大數媒系許允聖、張書維老師以 〈將 Fusion〉容積與動作捕捉融合實驗創作計畫 獲文化部文策院109年IP內容產製新科技應用開發獎勵計畫80萬元獎助,為科技大學中唯一獲青創實驗組獎助之計畫。

「IP內容實驗室成果發表暨媒合會」吸引產官學業者參與。文化部、文策院各長官、執行長與今年獲得獎補助七家業者合影(中國科大獲選青創組獎勵計畫)。

「IP內容實驗室成果發表暨媒合會」吸引產官學業者參與。文化部、文策院各長官、執行長與今年獲得獎補助七家業者合影(中國科大獲選青創組獎勵計畫)。

計畫作品悉由系上師生及優秀校友組成團隊歷經半年時間創作,以〈禾一文化傳承舞團〉張益彰老師獨創的家將街舞為主題,融合〈傳統家將陣頭/流行街舞〉表演與〈容積動態/動作捕捉〉技術的3D動畫MV與VR虛擬實境體驗,獨特的視效呈現在成果發表會首映成為全場注目與媒體報導的焦點,更是國內首次對舞者表演動作進行容積與光學式動作捕捉的成功嘗試,也證明了中國科大數媒系師生在動作捕捉、動畫科技運用以及創作能力上都有不遜於業界的水準表現。

動畫作品Youtube FHD版本:https://youtu.be/3gFORZS69SM

相關媒體報導:

IP 轉譯延伸,布局 5G 時代的 AR、VR 創作!一窺台灣 4DViews 技術的創意開發應用

https://www.incgmedia.com/industries/ip-4dviews?fbclid=IwAR1agbkzJhrsWN-z_j1NzcY_aHw-s28bHy7tXlEA4MMI3iyiKgTbXKVyEEE 

【酷瞧Coture】 媒體網路報導:https://www.facebook.com/coture.new.media/videos/1235884126791632

【NOWnews今日新聞】 媒體網路報導:

https://www.nownews.com/news/5110721?fbclid=IwAR1agbkzJhrsWN-z_j1NzcY_aHw-s28bHy7tXlEA4MMI3iyiKgTbXKVyE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