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2019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中科數媒三組入圍,為動漫互動多媒體群全國第一!

狂賀! 數媒系104級畢業製作「完美男友製造手冊」、「翻轉公園」、「冥界特派員」三組入圍2019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專題實務競賽動漫互動多媒體群決選,為全國入圍數最多。入圍作品分別屬3D電腦動畫、VR體驗動畫、停格動畫,豐富的創作類型與美術風格令人驚艷,中國科大數媒系師生於專題實務製作與指導能力再受肯定!


完美男友製造手冊

「完美男友製造手冊」為一部運用動作捕捉技術完成的輕鬆戀愛3D動畫短片,優異的美術造型與畫面質感以及生動的表演,備受好評,亦入圍了新一代金點新秀獎與放視大賞動畫組決選——總是沉浸在戀愛幻想中的小魔女─艾蜜莉,有一天她決定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完美男友。集結帥氣、溫柔體貼還有終極迷人笑容於一身的完美男友路克誕生了!看似完美無瑕的路克背後似乎有個驚人的秘密,究竟兩人的戀情會怎麼發展下去呢?

製作團隊:陳威丞、李玟萱、林汶萱、張庭瑜、鄭伃庭(台北校區)
指導老師:許允聖


「翻轉公園」Flip Park

「翻轉公園 」是一款少見的虛擬實境體驗型動畫,兼顧敘事、美術表現以及互動程式設計的專題作品,同時也入圍放視大賞VR動畫組決選——以兇惡長相的美國短吻鱷做為主角,對應春夏秋冬季節作為舞台,透過虛擬實境不同視角變化的互動體驗展現鱷魚反差萌的逗趣習性。

製作團隊:鄒巧筠、吳靜婷、吳唯瑄、陳欣怡、陳思縈、張恆瑞
指導老師:許允聖


冥界特派員

「冥界特派員」是一部逐格偶動畫,作品將台灣民俗改編,以可愛逗趣的方式呈現冥神抓鬼過程,跳脫冥神以往嚴酷的形象,以捏麵人技法製偶,布景採手工製作,依媒材調整表演方式,賦予實物新生命。


製作團隊:張子樂、林人秀、吳佩真、余筱琳、楊紫涵(台北校區)
指導老師:李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