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傳捷報!數媒系竹102級「搖鈴」榮獲2017年KT科技與人文藝術創意競賽-數位動畫組「實驗創新獎」

由科技部指導之「KT科技與人文科技藝術獎」,為國內數位多媒體領域指標性的競賽項目,於106年11月3號於華山文創園區結合Maker Faire Taipei 2017 台北創客嘉年華活動舉行頒獎典禮,由許允聖老師所指導數媒新竹校區102級學生呂慧婷、戴筱珊、張文馨、陳韻文所組成的團隊「玩播放PLAY」創作的VR動畫作品─「BELL搖鈴」,再次於重要競賽有所斬獲,獲得動畫組首獎「實驗創新獎」,獨得獎金新台幣五萬元。
動畫組得獎者與頒獎人合影
李故資政國鼎先生(K. T. Li)長期推動台灣的經濟發展,且致力於提倡科技與人文的結合,爲紀念與表彰其成就,特舉辦「K.T.科藝獎」(英文為K. T. Creativity Award,同時寓有「國鼎」與「Knowledge Taiwan」的意義),希望以數位技術之創新應用於視覺藝術為重點,廣徵各大專院校師生參與競賽,共同爲提升台灣的創意與創新活動而努力,迄今已邁入第十二個年頭。

數位動畫組動畫作品以「數位科技」為基礎,創作出具有藝術創意或產業潛能的作品。今年將過去的金獎重新命名為「實驗創新獎」,目的在鼓勵動畫形式媒材的實驗與創新,搖鈴運用即時運算的虛擬實境技術,挑戰全新敘事方式,的確符合KT實驗創新之精神,獲獎當之無愧。
指導老師與出席領獎組員合影

再次獲得殊榮,是對師生們的再一次肯定,該組團隊仍積極投稿國內外的競賽,繼十月遠征荷蘭後,也將赴日本參加第19屆TBS DigiCon6 ASIA動畫競賽交流, 數媒系也鼓勵系上的學生積極投稿更多校外設計競賽,在專題實作中獲得經驗,從比賽中獲得成長。
搖鈴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102B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