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創作技能變成認證職能~Unity考證正式推動


本校谷家恆校長(照片左三)受邀於「台灣資訊教育創新合作發表會」致詞,此發表會以「迎接AR/VR新紀元、建立智慧產業人才中心」為主題,提出「3年3萬~台灣智慧科技人才培育工程」。中國科大谷家恆校長帶領本校數位相關科系老師與會,不僅是唯一受邀的科技大學代表,也是與Unity官方以及台灣區推動認證的授權廠商翊利得資訊第一所推動認證的學校。


Unity是全功能型且使用者最多的熱門遊戲開發引擎,親自與會Unity 亞太區總裁 Hubert Larenaudie (照片右三)提到,Unity 的引擎涵蓋遊戲、VR/AR 等多媒體功能。全世界有 60% 遊戲開發者及 80% AR/VR 程式使用 Unity 引擎。最近造成世界狂熱的《神奇寶貝GO》也是使用 Unity 引擎所開發。目前超過 450 萬遊戲開發者使用 Unity 引擎,其中大部分是亞洲地區的開發者。

Unity在展示與互動技術方面也有相當成熟的應用,就以「數位宅妝iStaging」所開發的數位服務為例,數位宅妝以Unity作為開發工具,結合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整合虛實空間,創造的沉浸式導覽體驗,目前已經廣泛在建商售屋、室內設計、家具業界使用,也顛覆消費者過去傳統找房、裝潢的不便,採用創新科技媒合理想家居與傢飾藝術設計。可見的展示科技與互動廣告的技術與觀念,也直接在特定業界的商業服務中實現。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數位宅妝近來因為業務擴大廣招人才,甚至針對Unity開發人才提出起薪55,000元的條件。徵才網址如下:http://www.66kjobs.tw/jobs/1375
本系也有相當多的展示技術使用Unity,並且列為數位引擎的教學軟體,也將進一步透過工作坊、考證輔導協助數媒系學生獲得此專業技能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