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虛擬歌手「夏語遙」熱潮持續 中國科大「虛擬歌手製作」授課計畫開跑

台灣虛擬人聲團隊VOICEMITH於2014年11月發行了永遠17歲的偶像「夏語遙」,在台灣掀起了一股虛擬歌手創作的熱潮,為了不讓「夏語遙」退燒,VOICEMITH正式在今年五月開始正式與大專院校合作開課。昨日在中國科技大學進行授權教學儀式,該校數位多媒體設計系也大力相挺,在數位音樂課程中,開設「虛擬歌手製作」課程,成為台灣第一所教授虛擬歌手歌聲編輯的大學。














中國科大目前正籌備設立數位音樂音效設計系,將為北部發展數位音樂的重要大學,2014年夏語遙推出時的首發音樂製作,中國科大音效團隊更是功不可沒。之後「夏語遙」更紅到了日本與中國大陸,「心理作用」(心做し)一曲曾創造日本動漫影音平台「niconico」 的 UTAU 排行連續兩週第一名,歌聲調教者正是中國科大學生(Kuriko)。



台灣虛擬歌手夏語遙(繪師:Izumi)

虛擬歌手《夏語遙》的校園授課計畫,於今年5月正式開始,台灣校園授權申請將由台灣艾肯數位通路公司負責。如想知道更多授課相關資訊,可至VOICEMITH官網及粉絲團持續追蹤活動訊息。

全文轉載自:http://myfun.gamedb.com.tw/TextContent.aspx?cid=6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