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歌手「夏語遙」風潮正夯 中國科大開課

曾創造百億日圓產值的虛擬歌手「初音未來」,此風潮也延燒到台灣,台灣於201411月也誕生了永遠17歲的偶像「夏語遙」,更紅到了日本與中國大陸,「心理作用」此曲曾創造日本niconico UTAU 排行連續兩週第一名(調教者為中國科大學生(匿名Kuriko))。台灣飛天膠囊數位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底成立VOICEMITH專案,進行虛擬歌手養成計畫,歷經10個多月開發,推出本土的虛擬歌手「夏語遙」,中國科大音效團隊更參與首發音樂製作。

        
中國科大目前正籌備設立數位音樂音效設計系,將為北部發展數位音樂的重要大學,2015年五月飛天膠囊與中國科大進行授權教學儀式,目前於數位多媒體設計系-數位音樂課程開設虛擬歌手製作,為台灣第一所教授虛擬歌手的大學,七月將引進VOCALOID「初音未來」,並計畫與本校動態擷取系統整合讓「夏語遙」能真的跳起來。「夏語遙」教學計劃預計於各大專院校授課由台灣艾肯數位音樂進行授權,相信未來能有更多學子能直接於校園裡學習最夯的虛擬歌手軟體。

                               
虛擬歌手「夏語遙」
中國科大院長、學務長、學生與飛天膠囊公司合影
「心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