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媒系參加經濟部工業局「2015放視大賞」競賽表現優異

「2015放視大賞」是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南台灣最大數位內容暨資通訊競賽展覽活動-5月7日至9日於高雄展覽館展出,共吸引全台45所院校、553件作品參與競賽。該競賽參賽組別包含有「動畫類」、「遊戲類」、「行動應用類」、「平面類」、「跨領域類」,等五大組別,其中本校數媒系學生所創作的兩部3D動畫作品「格老子」、「Candy-糖果歷險記」在「動畫類」180多件參賽作品中突圍,並分別獲得「西基動畫特別獎」銅獎、優選以及「樂陞科技-美術創意獎」佳作,而「跨領域類」亦有兩件作品入圍,表現優異。

「動畫類」獲獎作品名單如下:

格老子    3D動畫   (學生代表:廖瑋薇    指導老師:張書維 )
西基動畫特別獎 ─ 銅獎。


糖果歷險記   3D動畫   (學生代表:葉淑玫    指導老師:張書維 )
西基動畫特別獎 ─ 優選。
樂陞科技-美術創意獎 ─ 佳作。


「跨領域類」入圍作品名單如下:
辦鬥    互動機台   (學生代表:陳家翊    指導老師:曾靖越 )
Sadness Food    互動機台   (學生代表:李冠緯   指導老師:曾靖越 )

[2015放視大賞] 得獎名單
http://dcaward-vgw.org.tw/News/Index/1153


「2015放視大賞」頒獎現場
得獎作品簡介:

「Candy-糖果歷險記」,由本校數位多媒體設計系100級畢業生葉淑玫、謝馨慧、王乃立、蔡玉蓮、朱嘉誼、李恩葦所組成的「Bula-Bula」團隊製作,以3D動畫為主,採用可愛親近人心的風格帶著每一位觀眾進入我們的奇幻糖果歷險記,用糖果製作過程的奇幻故事與主角的互動傳達出”無論外觀上的美醜,做自己且要有自信,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本作品在前製階段更入選了2014年第十屆全國技專院校電腦動畫競賽培訓組。

Candy」製作團隊粉絲團:




「格老子」,由本校數位多媒體設計系100級畢業生蔡芸芷、廖瑋薇、林伯祥、張凱榮、陳沛奇、王伯鈞共同組成「大腳哈利」團隊製作,製作了一部以高齡化社會為議題的3D動畫作品-「格老子」。作品中將年長者的輪椅結合機械變形元素,創造特有的交通工具,令人為之驚豔。在前製初期亦獲得2014年4C數位創作競賽動畫劇本組入圍肯定(原名:時光歲道)。

「格老子」動畫作品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