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新一代設計展 數媒類「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獎落數媒系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學生作品獲得專業肯定,今年共有四組學生作品入圍2015新一代設計展「數位多媒體設計類 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其中梁家瑜、趙迦音兩位同學的【超級識場】,更榮獲數位多媒體設計類最大獎,獲頒獎金10萬元

本系共有四組學生作品入圍數位多媒體設計類「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分別是超級識場(台北日間部,簡漢民老師指導)Candy Lake(台北日間部,王忠德老師指導)One Step 一步(新竹日間部,許允聖老師指導)、格老子(台北進修部,張書維老師指導)


獲獎的作品【超級識場】很有創意地運用數位科技,該作品巧妙地揉和虛實圖像,為數位技術開創了新的視野,因此在評審時備受讚譽,於新一代展出期間也已有多廠商接洽發行此品項均已相當齊備的作品套組。

在此也特別恭喜梁家瑜、趙迦音兩位同學,也感謝她們讓中國科技大學數媒系在一年一度設計大賽的共享榮耀。

金典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評審講評與作品欣賞網址如下:

【超級識場】作品介紹

你是否曾經想過,如果知識具備某種形狀體態,那會是什麼樣子?知識的重量如何?長相如何?顏色如何?知識除了傳統的分享與傳授模式,是否具備其他的可能性?當我們走出教室、離開校園,周遭依舊充滿著許多值得學習的事物,唾手可得的各種有趣知識,又要如何吸收掌握?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超級識場】想讓知識變成可以觸摸得到,並且容易分享的媒介,並且要打破傳統知識傳播的行為。所以在設計上,特別將知識包裝成為「卡片」,上頭畫有各式各樣活潑可愛的小插畫,能夠撕下來四處傳遞的 QR CODE 碼,讓對方不只收到卡片,也能獲得吸收新知的樂趣,讓傳遞的行為變得更有意義。

數位多媒體設計類 評審講評


【超級識場】是件很可愛的作品,用可愛的圖像配合手機的倒影,造成擴增實境的效果,他除了告訴你圖像背後的知識,也隱喻了情感上的意義。這件作品有學生豐富的創意,可行度也很高,讓冰冷的科技,顯示出溫暖。這件作品是評審一致認同的年度最佳設計,實至名歸。


圖一:梁家瑜()、簡漢民老師()、趙迦音()


圖二:梁家瑜()、趙迦音(

圖三:【超級識場】作品欣賞(一)

圖四:【超級識場】作品欣賞(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