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科技寶藏」開展 中國科大師生用聲音打造奇想樂園

  由經濟部技術處及工研院合作主辦的「2015解密科技寶藏」展,3月27日至4月22日於北市松菸文創園區展出多達79項創新科技的研發成果,用「奇想樂園」、「解密寶藏」兩大展區帶民眾遨遊未來科技世界。其中,中國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謝宗翰老師受邀擔任一號倉庫「奇想樂園」四大主題展館的音樂音效製作人並創作主題曲。謝老師與知名策展單位「豪華朗機工」(華麗邏輯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並帶領數媒系極具特色的音效團隊,日以繼夜的於展館內現場製作配樂音效,共同打造聲音工程。


 「奇想樂園區」是結合創新科技專案12項感官互動體驗科技技術,打造一座具互動娛樂聲光效果的主題式互動樂園,並展示工研院的最新技術「臉部3D掃描器」、「指向性喇叭」、「UWB非接觸超寬頻技術」、「NPNS生理訊號感測技術」等,名眾需16人一起組隊,體驗虛實結合的闖關遊戲,並以16種元素一起建造虛擬太空船,彷彿在科幻電影中的太空場景中完成探險任務。

參觀資訊:
2015解密科技寶藏展 即日起至4/22 10:00~18:00
松山文創園區1、2號倉 免費參觀 www.meetbao.net




太空艙場景的互動遊戲蒼芎廳
16人合力完成的平衡開門廳
中國科大音效團隊::謝宗翰老師、中:林弘昇、右:徐儀芳

音效團隊以業界標準與高品質的技術進行產學合作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