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大與新竹縣府洽談數位互動合作案

  新竹縣邱鏡淳縣長日前親蒞本校新竹校區創意設計中心,並主持由視傳系舉辦的「2014動漫FUN暑假‧文創夏令營」始業式,也參觀了在會場中由數媒系為學員規劃的「互動娛樂創作展」。中國科大谷家恆校長與廖憲文副校長率一級主管陪同出席,活動期間雙方即已針對後續多項合作業務的進行初步洽談與意見交換。 

 該次縣府的拜會及提案在雙方初步洽談的基礎上,由廖憲文副校長率創設中心主任趙國運老師、曾靖越老師及施登騰老師針對親子娛樂、樂齡活動、動漫文創提出構想,並向教育處、社會處等處科代表簡報,新竹縣縣政府團隊是由教育處李國祿副處長代表出席。 

 創意設計中心針對婦幼館提出運用臉部辨識技術之「小小故事家」與體感互動技術之「跟著動漫動起來」等的兩個提案,也針對動漫園區觀光提出互動娛樂App的構想,並將運用擴增實境技術進行未來動漫園區的智慧旅遊與互動旅遊的服務功能建置,並且提案中也展示新竹校區創設計中心的「多通道弧形投影實驗室」在102學年的成果暨技術能力。提案中所引用的圖像,則是該校深耕企業夥伴冉色斯動畫公司的自製動畫作品「閻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