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晨淵同學以彩筆為畢製教室留下氣勢磅礡的壁畫

新竹校區101級三年級廖晨淵同學利用暑假時間進行獨力創作,以一個半月為日新711畢製教室內一堵素面空牆彩繪出藝術風貌。從未進行過大型壁畫創作,甚或是嘗試過大主題的創作構思,仍然能在第一次壁畫創作時,就將所學的彩繪技巧完全展現出來。從構思、草圖、打稿、佈局、彩繪上色、細節雕琢,到整體氣氛與光影經營,廖晨淵同學在老師完全授權與絕對信任下,恣意揮灑自己的創作熱誠,細心地經營每個細節,以盛大的場景佈局讓近六公尺橫幅的牆面更顯氣勢。

此作畫面所呈現的是善與惡勢力的激烈交鋒,也營造出史詩般的超凡格局。在畫面結構上,兩側橫入的重裝武器將視點導向遠處矗立的魔王,激烈的近戰場面因為天使與魔獸的肉搏而顯得
激烈無比,並呈現勢均力敵之勢。而在中景處,天使與魔界穿梭其中,在綠茵蓊翠的林間錯落著的文明建築成了戰場,文明似乎就懸在存亡之際,而與近景相較,極速縮小的角色與建築,使得場景迅速放大如廣角畫面,也因此廖晨淵同學能加入更多的細節去經營仙魔間的戰鬥,彼此間也有勝有負。而在遠處,透過中景與身旁角色的尺寸對比而更形龐大的魔王,佔據了畫面的透視焦點,雄偉的身軀與氣勢竟未因深遠的場景而稍減,反而更是烘托出此魔王一旦進逼就將決定戰局的威勢。此作很值得細細欣賞其用心繪製的細節,也期待在此創作空間為作品努力著的同學們,也能夠完成讓自己滿意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