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媒系展示「百年風華• 湖口老街」數位文創成果

由新竹縣大窩口促進會指導並委辦的「數位湖口文創專案」,在期末計劃完成後,特別安排在新竹校區啟我104「多通道沈浸式投影實驗室」,以測試展形式舉辦了校內成果展,邀請新竹校區師生從數位文創的角度體驗湖口老街藝術人文之美。此項展覽是施登騰老師與呂宜庭同學共同策展。

展覽開幕時邀請到廖憲文副校長親臨指導,其他貴賓還包括謝志鴻副總務長、陳主惠院長。副校長對於展覽內容表示肯定及讚許,並期許數媒系學生未來有更多精采可期的作品呈現。陳院長也希望數媒系與視傳系未來可合作相關文創作品,一起激盪出不一樣創意。大窩口促進會羅美搖村長雖不克蒞臨,但也由馮芷歆小姐代表出席。

此次展覽是以「百年風華• 湖口老街」為主題,展出五項數位文創專案成果。
一、「探險湖寶」:是項結合「大富翁實體卡牌」遊戲與「3D擴增實景」技術的湖口建築藝術教育遊戲。

二、「戀戀湖口」:是一款網路角色扮演的戀愛遊戲,透過以真實湖口場景與居民所改編的戀愛遊戲,可讓玩家透過遊戲體驗湖口的人文風情。

三、「湖口天主堂文物online」:為介紹老街天主堂所收藏陳列之天主教文物為主題內容的網站,瀏覽者可以透過網站深入了解文物的背景淵源。

四、「電子漫畫」:已上架發佈兩款Andriod版應用程式,分別是「信 eComic」與「八五三八 eComic」。這兩件作品分別以過去與未來的湖口為故事背景,以「信」聯繫兩件作品的情節。

五、「聖誕龍」、「祈福繞境」:兩部紀錄片作品,是數媒系連續三年參與湖口老街宗教民俗活動影像記錄作品。

「百年風華• 湖口老街」是由大窩口促進會指導主辦,施登騰老師策劃,由呂宜庭同學擔任協同策展人,參與的數位創作者包括:呂宜庭、林昱屏、蔡明翰、鍾政宏、鄒宛儒、李紫晴、周怡汝、張婷宇、楊竺靜、林子禎、周雅婷、陳念芝、王乃立、湯弘至、洪雅芹、沈汶陵、王守玥。

林昱屏同學為廖副校長、謝副總務長、陳院長導覽
 湖口特色建築之3D 擴增實境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