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媒系於「2014台灣兩岸智慧旅遊產業高峰論壇」發表數位文創成果

數媒系同學呂宜庭、林昱屏、蔡明翰、李紫晴、周怡汝、張婷宇、鄒宛儒、林子禎、楊竺靜、李冠逸,在施登騰老師與張書維老師指導下,群力創作的「湖口老街3D AR」 (擴增實境)App獲邀參展,並以展攤形式代表「新竹縣大窩口促進會」與「中國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展示「湖口數位文創專案」給海峽兩岸旅遊業之產官學界貴賓,施登騰老師也以「智慧旅遊時代,老街數位再生商機!」為題在此論壇發表演講獲得好評與肯定。「湖口老街3D AR」 (擴增實境)App更是現場展覽之智慧旅遊專案中,最受矚目的展示亮點。此應用軟體是用以進行湖口老街特色建物之教育推廣,引導遊客以智慧旅遊形式深入地了解湖口老街建築之美。



「湖口數位文創專案」是由文化部「地方文化第二期補助計劃」之經費所補助執行,數媒系獲得新竹縣縣政府文化局與新竹縣大窩口促進會委託,進行此數位文創專案之製作。「湖口老街3D AR」 App是本案其中一項成果,其餘還包括2D角色戀愛遊戲、電子漫畫App、天主堂文物網站、湖口老電影(懷舊旅情)App。


   施登騰老師的演講是以「智慧旅遊時代,老街數位再生商機!」為題,陳主惠院長親自蒞臨參與與指導,並在展覽現場與大陸智慧旅遊開發商,以及內政部宗教司、嘉義縣觀光旅遊局、桃園縣觀光旅遊局等局處官員洽談,協助促成進一步的產學合作,以推介數媒系的數位文創實力。

「2014台灣兩岸智慧旅遊產業高峰論壇」是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辦理,以「體驗、生態、文創」為主題,邀請兩岸產、官、學人士參與,探討智慧旅遊最新發展趨勢。數媒系是在台灣科技大學區域產學合作中心的經費補助下,參與本屆高峰會論壇的盛會。
 「湖口老街 3D AR」之實體建物裝飾的資訊呈像示範
「湖口老街 3D AR」之房屋卡3D呈像示範
 與會貴賓參觀展示成果
施登騰老師發表計劃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