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設計學院團隊拜會新竹縣縣政府

日前於10349日(三)新竹縣大家長邱鏡淳縣長偕同新竹縣綜合發展處何采純處長,蒞臨本校新竹校區拜訪谷家恆校長,商討共同推動新竹縣的文化創意產業事宜。其間討論中國科大與新竹縣政府合作事宜,其中包括探討與本校數媒系與視傳系進行數位典藏方面的合作…等等,為了解與商討後續事宜,規劃設計學院陳主惠院長於103423()下午率領規劃設計學院數媒系王忠德副主任、視傳系吳博文副主任、數媒系施登騰老師前往新竹縣政府拜會綜合發展處何采純處長,交通旅遊處王金倉處長、文化局蔡榮光局長會談,由陳主惠院長說明目前辦理進度以及執行計劃,席間由數媒系施登騰老師向何處長展示了文化部專案數位典藏加值應用成果。像「探險湖寶」App、「湖口老電影~【梅花】場景尋幽」旅遊App以及兩本e-Comic App

何處長也出示縣政府開發之「找茶趣」數位推廣資源與App,計劃未來以此專案或類似專案與中國科大數媒系團隊合作。

●竹縣雲端茶博物館- 竹縣找茶趣APP- http://goodtea.hsinchu.gov.tw/page.aspx?wtp=1&wnd=685


隨後也參觀縣府內之「智慧生活館」,再來參觀「新竹縣縣史館」,縣府推廣世界Cosplay大會相關活動將於四月下旬開始舉行,也敬邀師生踴躍參與。雙方會面相談甚歡,奠定後續合作的基礎。並規劃於今年暑假以新竹縣縣政府並主辦,中國科技大學承辦,計劃辦理三天兩夜的育樂營,並由本校視傳系與數媒系規劃動漫創作育樂營,充分使用本校教學與娛樂之軟硬體資源。未來更將與新竹縣政府相關局處的針對地方特色產業與動漫人才培育工程進行合作,以「泥土化精神,國際化視野」培育動漫產業人才。
規設院團隊參觀「智慧生活館」


規設院團隊參觀「智慧生活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