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國家寶藏開展 中國科大音效團隊打造聲音奇想世界

由工研院所主辦的「解密國家寶藏:2014虛實跨界展」,於222日至316日於松山菸場一號倉庫盛大開展。中國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的謝宗翰老師受邀擔任四大主題展館的音樂音效總監並創作主題曲。謝老師與知名策展單位「豪華朗機工」(華麗邏輯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並帶領數媒系極具特色的音效團隊,應用此次工研院最新研發的技術,日以繼夜的於展館內現場混音製作,共同打造聲音工程。


                     
中國科大音效團隊與「豪華朗機工」林昆穎(右三)合影


解密國家寶藏結合18個科技研發機構,共同發表41項新技術,將科技轉化成闖關實境,形成四大展館:時空看守者、平行現實、蟲洞任務、心之源,其中第一廳時空看守者則是利用工研院最新技術「指向性喇叭」,透過與多自由度的旋轉與移動平台的結合,營造出飛鳥掠過、昆蟲圍繞身旁、宇宙、科技的聽覺奇幻感受。
活動網址http://meetbao.net/
                           
謝老師(右一)於展館內進行現場混音工程

 第一廳「時空看守者」現場進行音

音效團隊以業界標準與高品質的技術進行產學合作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