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55原來有你」攝影、部落格、微電影競賽,數媒系獲得微電影「銅賞獎」以及「評審獎」兩項大獎

數媒系謝宗翰、王忠德兩位老師所指導之田思儀、沈恩祈兩位同學與實踐大學的同學組成《一條海岸線》的拍攝團隊,參加由「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所主辦之「感動55原來有你」攝影、部落格、微電影競賽;在500多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微電影「銅賞獎」以及「評審獎」兩項大獎。



田思儀、沈恩祈團隊發表得獎感言


一條海岸線_劇照

在拍攝團隊當中,有四位成員具有原住民身分;然而,雖然身為原住民,但是大部分並不是在部落長大,也因為求學居住在北部,漸漸忘了關心自己的部落。

田思儀、沈恩祈團隊在華山文創中心受獎暨播放得獎影片

《一條海岸線》的內容是以「回家、回歸」為主軸,結合「卡地布部落第六公墓遷拆」的社會議題,傳達「悍衛祖靈、拒絕遷葬」的理念,這件作品除了獲得「銅賞獎,並獲得評審的肯定與鼓勵,加頒「評審獎」的獎勵,也期望更多都市的原住民,回家鄉、部落去看看,深入其中去體會,努力的捍衛文化繼續把文化傳承下去。


田思儀、沈恩祈團隊獲頒_評審獎及銅牌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