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大學務處與數媒系共同發表火車通勤服務App

此款App名為 “CUTe/Beihu Trains Timetable”(「中國科大/北湖車站時刻表App」,簡稱「北湖站App」),已上架Google Play Store提供下載,是一款為服務中國科技大學師生與職員所開發的即時顯示型「北湖車站時刻表」App,讓本校火車通勤群在察看北湖站往返班次資訊上更為便利。「北湖站App」是由本校學務處與創意設計中心共同指導,並由數媒系施登騰老師與李冠逸同學師生協作完成的應用程式,目前已發佈Android版,會陸續iPhone  Retina螢幕手機開發iOS版。

此款App會在畫面上顯示「現在時刻」的同時,在其上下方各顯示兩班「南下」「北上」即將到站之列車的時間,以方便使用者隨時查詢可搭乘的區間車班次與時間。此外,使用者還可以透過介面所提供的選項,去點選查看於北湖車站所搭乘區間車的「完整時刻表」,或者於畫面下方點選「學務處網站」「數媒系網站」按鍵去連結相關網站了解更多實用資訊。也非常歡迎使用者去點選「創意微電影」這個選項,去連結欣賞數媒系學生以「車站到校園之創意三分鐘路程」為主題所創作的多部有趣的影片。也請不吝按讚鼓舞學生的創作熱情。



App 圖示

「即時時刻表」畫面

北湖站往返區間車「完整時刻表」畫面

App所提供的新竹校區簡圖

「製作團隊」畫面

以北湖站為創作主題的「創意微電影」點選連結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