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lict」2D、3D加實景動畫,激盪出2013新一代設計獎數位媒體設計佳作好成績!

「中國科技大學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第二屆畢業生楊濠覬、吳軒儀、張懷友和黃琬琁,共同創作了一部以2D動畫加上3D電腦動畫,並導入Motion Capture以及實景合成的動畫作品-「Conflict」。本作品獲2013第13屆台灣新一代設計獎數位多媒體設計群佳作,同時也入圍2013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作品無論從角色場景設計、動作捕捉、合成,甚至音樂、音效,都是由製作團隊一手包辦。
「Conflict」故事內容主要是兩名正在製作畢業製作的學生,在為了要製作2D動畫還是3D動畫而產生意見的分歧而想法上有了衝突,在兩位學生離開房間後,藉由兩隻虛擬角色的打鬥來表現理念的爭執,並最終雙方達成了共識。

製作團隊表示,近期許多動畫作品都有2D動畫導入3D動畫元件的製作方式,也有3D角色配合Motion Capture最後導入實景中的電影作品,但是同時結合上列的四種技術的作品好像不多見,如果將這些技術一起應用到同一部作品中會是甚麼樣的感覺,會呈現出甚麼樣子的作品,基於這個想法而開始了這部動畫的製作,而獨特的表現形式,在每一次展覽時,都成了會場注目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