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兼任教師蔡雅琦榮獲「光華龍騰獎」


光華龍騰獎 - 第八屆中國設計業青年百人榜 獲獎者蔡雅琦

光華龍騰獎(2012)第八屆中國設計業十大傑出青年”於2012年12月21日在北京圓滿閉幕。本屆活動參選人經組織推報、百萬人網上投票、組委會的遴選、媒體公示、評委會評審等環節最終產生2012中國設計業100位“十傑百強入圍”。“百強入圍獎”獲得者蔡雅琦,本校數媒系兼任講師,現任梵影媒體有限公司負責人/教育顧問,工作經歷:澳門澳亞衛視、翔偉資安科技、鳳凰衛視美洲台、臺視、TVBS等,參與過眾多影音動畫設計專案。並分享了對設計的想法如下:




教育部設計戰國策頒獎典禮

設計是一種生活的活動、生命的態度。在生活之中,隨時都可以運用到設計,例如:政策執
行,創業經營,活動宣傳,生活美化,自我實現......等,種種需要處理的問題,都需要透過設計找出最適合的解決方案。
設計是與時俱進求新求變的創意,與追求極致完美的實現,無論或大或小的案例都是提供我們師法,與獲取經驗的物件。小至一支牙籤,在後端設計成可折斷以辨識使用與否,並將這個折斷的部份,作為牙籤前端的支架以示用餐禮節。大至深具歷史背景的國際品牌,藉由設計改變整體形象並帶領時尚潮流,以及不斷突破的過程。設計的目的在於改善生活,達到客戶目標。並發揮影響力。



漂漂老師蔡雅琦

好的作品應該富有啟發與創新是首要的設計項目,既能滿足客戶需求,又能令人深思,回味無窮,並且帶給人更多的創意聯想。若能散發出人文氣息,以及重視細節的質感,則是讓作品突顯出與眾不同的特色,以及印象深刻的重要條件!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我們應該結合中國與臺灣兩岸雙方設計人才各有的強項,發揮群聚的力量,塑造國際品牌形象。並善用網路無遠弗屆的影響力,並讓世界認識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