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華大學顧學雍教授來訪本校數媒系


(數媒系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委員,任職於北京清華大學的顧學雍教授,協同台灣科技大學楊朝龍教授,於102年2月18日,蒞臨中國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參訪,數媒系分別由謝宗翰老師帶領其所指導的學生團隊介紹「數位錄音室」,並帶領兩位參訪教授觀摩數位錄音室百萬級的設備以及了解所製作的專案計畫。本系許允聖老師也展示「3D動態擷取實驗室」之設備與產出,並以電影動畫製作為主題,現場為參訪貴賓展示動態擷取之技術。







圖一:數媒系大四學生林東逸對貴賓介紹戶外收音設備(Roland R-44)

過程中,顧教授對於還是大四的數媒系學生們就能透過謝宗翰老師,以承接產學合作案的方式,製作包括兩岸三地的數位音樂製作專案計畫,能夠深入將在學校的所學發揮實際的效益深感興趣,他也同時分享了大陸幾間大學內數位錄音技術,並期待未來與中國科大的合作機會。謝宗翰老師表示,由於業界的技術要求品質甚高,學生們一開始也是經過一番努力且不停的摸索,也剛好學校設備的完善以及學校老師用心的技術指導,現在學生們才能有這番小小的成績。


圖二:許允聖老師正在展示「3D動態擷取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