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實習橋接畢業與就業 數媒系辦理動畫與遊戲業實習講座

(數媒系訊)數媒系新竹校區辦理多場實習講座,邀請到動畫與遊戲界知名公司的主管蒞校為本系二、三年級的同學進行演講與指導。此次講座師資為樂陞科技人力資源部施義輝資深經理、飛普動畫郭浚明導演、青禾動畫陳春霞總經理以及甲尚科技(Reallusion) 沙舟策略長,講者分別針對該公司與產業對於就業職能要求與需求向參與的師生進行說明,講者也解答了多位同學的提問。


此實習講座的規劃是以動畫相關公司為主,遊戲類實習講座所安排的則是目前有4位大四同學進行全時實習的樂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樂生科技的人資部門主管親自到新竹向同學介紹遊戲產業的現況與前瞻,並特別針對該公司目前對實習生所安排的訓練與規劃向參與的同學說明。

動畫類講座則安排三場,分別由國內動畫界相當知名的資深先進飛普動畫郭浚明導演以及青禾動畫陳春霞總經理就傳統動畫的藝術、創意與技術等內容,以作品欣賞的方式,透過該公司的實務案例得到具體的解答與詮釋。兩位先進也特別分享多年的業界經驗給有意投入2D動畫創作的同學,並貼心地將公司作品依技術與主題分類,讓同學能對動畫創作(製作)有更多的了解。甲尚科技則介紹了公司所研發的多款動畫製作軟體,並且提供投稿該公司素材資料庫的機會給參與的同學。


圖一:樂陞科技施義輝資深經理演講


圖二:飛普動畫郭浚明導演演講


圖三:本系趙國運老師代表與青禾陳春霞總經理簽約


圖四:飛普動畫郭浚明老師講座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