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補助計畫」名單公佈 數媒系合作廠商獲殊榮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為促進產學合作案的積極導入,使教師的技術研發以及學生的實習就業能夠與相關業者接軌,近來陸續與現有合作廠商洽談並持續開發新的合作對象。



目前與合作廠商的互動均以產學合作、講座、協同教學以及實習計畫為主,透過勞委會職訓局的補助以及校內業師協同教學計畫的申請,蒞校與師生互動的數位內容業者與許多創作先進們均為本系師生帶來許多產業現況與技術觀念的趨勢。
繼與遊戲大廠鈊象電子簽立「產學合作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後,本系又陸續與另家遊戲大廠智冠科技簽立意向書,而在動畫公司部份則是與青禾動畫公司、飛普動畫公司、冉色斯創意動畫公司以及動畫軟體開發商甲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立意向書。

主管與扶植國內數位內容產業的經濟部工業局新近發表「101年度數位內容產業發展補助計畫」的入選廠商,其中,已與本系簽立合作意向書的冉色斯動畫以及青禾動畫就在眾多投案競爭的廠商中脫穎而出。冉色斯動畫獲補助的計畫案為「Yameme 【閻小妹】電視動畫影集第二季製作計畫」,青禾動畫則是「阿梅首部曲動畫電影開發計畫」。兩家動畫公司未來將陸續發表電視卡通以及動畫長片,此對於本系有意以動畫創作為職志的學生來說是莫大的鼓舞,本系也特此新訊發佈表達恭賀之意。

冉色斯電視動畫作品「閻小妹」


青禾動畫公司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