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媒系勇奪瑪雅外牆投影動畫設計大賽銀獎

由自然科學博物館以及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所主辦的「瑪雅神殿外牆投影動畫設計比賽」決賽,特別選在2012年12月21日所謂的「瑪雅世界末日」當天舉辦。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在當天晚上辦理盛大的主題活動,有台灣交響樂團的表演與3D投影動畫設計比賽決賽以及多項頒獎活動。比賽實況更由中華電信MOD、Hichannel以及Hami等三平台作高畫質HD的即時轉播,收視戶與網友都能同步觀賞。

中國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共有兩組由施登騰老師指導的新竹校區日三B作品「Mysterious Mayan」與新竹校區二AB合作作品「末日啓程」從初賽,複賽的專業評審與觀眾票選的激烈競爭下進入只有10組團隊的決賽。設在自然科學博物館的比賽會場中還特別架設了高達9公尺的「奇欽伊薩神殿模型」作為3D動畫投影的主體,主辦單位還邀請了臺中市文化局長葉樹珊、科技藝術家黃心建、太極動畫藝術總監胡博閎等專業評審選出金銀銅獎得主。中國科技大學數媒系的作品「末日啟程」以純熟的動畫技巧與簡練的末日啟示錄刻劃勇奪銀獎,並獲頒新台幣6萬元的獎金。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共同策劃的《2012世界末日─浩劫與重生特展》也在台中持續展出至明年2月24日,讓觀眾持續從科學真知與環保關注的角度認知世界末日預言所真正預示的其實就是要落實對生存環境的保護。


圖二:會場架設9公尺高投影神殿














圖說:會場架設9公尺高投影神殿
圖說:中華電信MOD同步轉播現場活動

圖說:本系獲獎團隊領獎,由館長孫維新博士授獎


圖說:台灣愛樂現場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