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媒師生協作遊戲App原型獲參與Leap Motion首波開發者計劃

Leap Motion為一家新創公司,20125月該公司發表了一款被譽為革命性手勢感應設備「The Leap」,該設備能以高出同類產品百倍以上的敏銳度, 細膩地區分出每根手指,或是任何筆狀物件的動作 ,相關介紹請見:https://leapmotion.com/。這款適用於市面所見的電腦硬體設備,手勢辨識的對應功能開發勢必讓電腦操控甚至是遊戲操控都有革命性的發展。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於100學年度由師生協作的「墨韻風」益智闖關遊戲,已獲通知入選此項產品開發計劃徵選的首波名單,並會將尚未面世的產品「The Leap」寄到台灣來。「墨韻風」這款直覺式的觸控闖關遊戲是採開放資源式的協作模式,本系任何師生都可以參與開發並且構思不同等級的關卡。在本系獲選為「The Leap」開發者後,將進一步據以運用手勢辨識,使此款直覺式的益智闖關遊戲 App能在未來正式發佈後更具有競爭力。



圖一 : 「The Leap」手勢操控示意圖


圖二: 數媒系「墨韻風」益智闖關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