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神氣公仔設計挑戰賽》在中國科大

(數媒系訊)中國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在教育部技職司之特色典範計畫的補助下,籌辦了《2012神氣公仔設計挑戰賽》廣邀全國高中職與大學相關科系學生參賽,除了正式公文與海報外,也透過本系系網以及《獎金獵人》網站宣傳比賽訊息,在宣傳期間有近 2,200人次點閱。最後在報名投稿收件完成後,由本系老師評審出30位複賽入圍同學,以及3位後補名額。30位參賽選手來自9所不同的大學與高中職相關科系,更有遠道而來參賽的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桃園育達高中、新竹光復高中以及忠信高中等校同學。



此次設計競賽是採8小時創作耐力賽,是國內少見的設計比賽形式。比賽場地安排在本系台北校區的專業電腦教室,現場提供比賽選手雙主機雙螢幕的工作站環境以及新購的電腦繪圖板,由參賽者使用PhotoshopIllustrator等繪圖軟體進行創作,以東方神明為題,規定作品格式與解析度,但形式與內容則由參賽者自由發揮創意。為服務參賽者,另提供午餐與休息室,並由新竹校區創意交流社社團同學擔任服務工作,有多位同學有家長陪同或老師領隊,顯見對比賽的重視。

    當天適逢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校區47週年校慶,會場外的喜慶氣氛與會場內緊繃的競技情緒形成對比。多位參賽者堅持創作至下午5點交件時限,然後就在休息教室等候評審結果。此次邀請了數媒系兩個主要的實習配合廠商,也就是知名遊戲大廠的雷爵網絡科技以及樂陞科技派員擔任比賽評審,雷爵網絡代表包括:情蒐部羅祥凌經理、品牌行銷處竇沁君經理;樂生科技則由王祖強美術總監以及陳昭仁美術指導出席。在評審後,開放選手互相觀摩設計競技成品,並且由受邀擔任評審的貴賓以及本系新竹校區主任王忠德老師頒發各個獎項、獎狀與獎金。


圖說1: 會場內專心創作的情形

圖說2: 王忠德主任頒發金獎獎金與獎狀給桃園育達高中詹芷欣同學。

圖說3: 王祖強美術總監頒發銀獎獎金與獎狀給台北育達商職程延欣同學。

圖說4: 竇沁君經理頒發銅獎獎金與獎狀給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孟宗儒同學。
圖說5: 本屆金獎得主詹芷欣同學的作品。


圖說6: 本屆銀獎得主程延欣同學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