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媒系舉辦職能推進實驗室系列講座

數媒系於101學年度針對數位內容產業從業職能,特別規劃了一系列的經典講座,邀請動畫、遊戲、影視、互動科技、科技藝術、數位出版等業界先進到校演講。第一波邀請到碼戲園互動科技的曾長志總監、智冠科技黃明芬協理、大腕影像林哲民執行長、豆油瓶動畫工作室蕭弘林導演蒞校分享經驗。

碼戲園曾長志總監特別帶來該公司在台北花博夢想館等處的專案實績介紹給同學,並分享互動科技藝術作品的發想與創作經驗。
智冠科技黃明芬協理針對台灣與亞洲的線上遊戲現況與未來為題,以智冠旗下各類產品為例分享了許多市場的第一手資料與精闢的分析,此外,也針對4C競賽提供比賽資料的準備建議。

大腕影像的林哲民執行長則是特別準備了該公司所製作的多部電影視覺特效之案例,將原始畫面與特效成品作並列比對,讓參與師生見識到台灣視覺特效技術的迅速發展。
豆油瓶工作室蕭弘林導演特別展示工作室成員從學生時期到創業階段的作品,讓同學體會動畫創作與創業熱誠與甘苦,以及那份對於創作電影動畫長片的堅持。也就是這份堅持讓幾位年輕的動畫創作人正築夢踏實地向前邁進。


碼戲園曾長志總監介紹團隊人員及創作理念


碼戲園曾長志總監分享公司專案的製作過程


智冠科技黃明芬協理介紹遊戲業界概況及人才需求


智冠科技黃明芬協理分享公司遊戲製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