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媒系同學關愛流浪動物 獲感謝狀表揚


數媒系辦理卓越計畫擁抱城鄉服務學習計畫,由李瑞翔老師率領數媒系台北校區一A一B同學,前往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設在貢寮山區的貓犬收容所參觀。原先同學以為要來為動物洗澡、梳理毛髮,但是,到了貢寮山區收容所,才了解這裡其實是老殘動物的生命收容所。但是,他們不給動物安樂死,沒有限時處理的急迫,而是提供環境與照護,讓生命自然善終。

同學在參觀活動時,走了一段上坡路程,看到這些老殘的動物,不僅不排斥,還善加撫慰,甚至臨走前,同學還自掏腰包捐出零錢,愛心令人動容。許多同學在撰寫反思心得時提到,了解寵物棄養的下場,還學會要有10年準備,才能動手養寵物,並且以領養代替購買,讓每一個生命都能有個好托護的理念。返校後,還收到流浪動物之家的感謝函,上面寫著…”使牠們在陋巷裡見到陽光,為人與動物共同創造美好幸福的生活環境…”是一次成功的服務學習活動。



同學關懷動物的愛心,自然流露

流浪動物之家致贈數媒一A一B同學感謝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