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集團」千萬紀錄片《驚濤太平輪》蒞臨本校數媒系錄音室錄製主題曲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斥資千萬,歷經三年拍攝的《驚濤太平輪》歷史紀錄片,將於4/24/4於中天新聞台晚間九點首播,本校數媒系謝宗翰老師受邀製作主題曲。


謝老師利用數位虛擬交響樂團技術創作了【驚濤太平輪交響組曲】並邀請前亞洲青年管弦樂團首席、MIT室內樂團團長周建瑩與大提琴家陳昱翰,於本校數媒系百萬錄音室錄音。


「太平輪」又號稱「東方鐵達尼」,是1949年一艘滿載乘客的太平輪在舟山群島海域撞船沉沒,近千人喪生。此沉船事件牽動了台灣與大陸上千個家庭的命運,太平輪傳言可能是艘黃金船,甚至肩負國共間諜任務。


驚濤太平輪官方網站
http://blog.ctitv.com.tw/taipinglun/Default.aspx
4/2-4/4晚上九點於中天新聞台首播


大提琴家陳昱翰於本校錄音室錄音


小提琴家周建瑩演奏中天電視宣傳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