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DMD青春快遞志工團獲選教育部傑出資訊志工團隊銀質獎

(數媒系訊)數媒系李瑞翔老師,率領中科大DMD青春快遞志工團隊獲選教育部99年度資訊志工團隊傑出團隊,全國選拔-銀質獎。消息傳來,為資訊志工服務學習活動帶來強心針。李老師表示,教育部資訊志工選拔,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為申請遴選,99年度共有161團隊申請,最後留下126個團隊。經過一年的服務,再根據服務成果展開全國選拔,選出金、銀質獎團隊27隊,將於6月29日假台南市文化中心盛大頒獎。
李老師表示銀質獎肯定了數媒系14名師生的團隊努力。過去一年來,中科大DMD青春快遞志工團服務對象為石碇DOC、永定國小、石碇觀光發展協會等,平均每月出團1~2次,不含基訓與特訓時數(每人約36小時),總服務時數達937小時。服務內容包含提升民眾資訊素養、社區產業行銷、兒童寒暑假營隊等,並深化民眾對中國科大的良好印象。
其實,「能夠獲選傑出團隊並不容易,因為任勞任怨的優秀前輩眾多,當初會參與此項活動即是受本校蕭書禮教授多年的服務典範所影響」。李老師表示,只是剛好今年的服務績效較多。包含:協助石碇觀光協會參與新北市商圈輔導計畫、學界關懷中小企業畫、青輔會遊學台灣計畫等,均陸續執行,成功帶動石碇人的向心力與活力,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中科大優秀師生參與。
中科大DMD青春志工團辦理兒童多媒體生活營結業典禮時,數媒系志工與石碇DOC執秘陳志鉉主任及永定國小小朋友的開心合照
中科大DMD青春志工團辦理社區商家網路行銷班時,數媒系志工熱心指導石碇店家老闆們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