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媒系受邀出席臺灣「六家支線」完工通車及「內灣支線」復駛典禮

(數媒系訊)本校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獲新竹縣政府之邀,出席由行政院長吳敦義親自主持的臺鐵「六家支線」完工通車及「內灣支線」復駛典禮。而隨著「竹北六家站」營運的啟動,旅客將可由「竹中站」改搭內灣支線暢遊沿線「一線九驛」景點,一路暢遊至最知名的內灣風景區。
新竹縣政府目前正積極推動「台灣漫畫夢工場」計畫,未來將由內灣一線九驛到「台灣漫畫夢工場」,透過文創旅遊的營運模式,將沿線整體規劃成各具特色的動漫文創聚落,內灣站已經規劃「劉興欽漫畫園區」,多年來也以動漫文創帶動內灣文化觀光產業的蓬勃發展。
數媒系在當天由新竹校區的王忠德副主任參加通車典禮,並隨車貴賓參與內灣一線九驛各站的參觀考察,希望進一步參與新竹縣政府動漫文創相關計畫與活動。王忠德副主任並於內灣車站與台灣漫畫界的耆老劉興欽先生合照留影。
行政院長吳敦義主持臺灣「六家支線」完工通車及「內灣支線」復駛典禮-1
行政院長吳敦義主持臺灣「六家支線」完工通車及「內灣支線」復駛典禮-2
臺鐵蒸汽火車
數媒系王忠德副主任與台灣漫畫界的耆老劉興欽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