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色斯動畫公司年度力作,數媒系師生全方位參與

冉色斯動畫是國內自製3D動畫第一品牌,其代表作「閰小妹」不僅是在公視與(MOMO頻道創下收視佳績,節目系列播映授權也行銷多國,更是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內容產業補助計畫的重要績優廠商。冉色斯動畫於2016年推出「蹦蹦閰小妹跳翻全世界」系列DVD的第一套產品,預計發行三套。此律動舞蹈DVD是冉色斯團隊與專業體能老師及音樂創作者共同策劃,經過長期製作,冉色斯旗下動畫角色更是全部出動,於2016年出正式一套共十部音樂舞蹈動畫MVDVD產品,目前已經在幼教機構與親子市場中吸引不少家長的喜愛。

而在許多參與的專業團隊中,中國科技大學數媒系是唯一的學界團隊,卻能在此產品扮演相當吃重的關鍵角色。

由許允聖老師帶領的師生團隊,負責動畫製作中至為關鍵的Motion Capture工程,冉色斯動畫導演與舞者都是在許允聖老師的團隊支援下,於本校台北校區中正樓「表演捕捉與動畫科技研究室」進行角色表演動態捕捉作業,此動作檔與工序不僅讓角色的舞蹈動作更為自然流暢,更使動畫製作流程更有效率。而且也再次證明本系的動作捕捉技術不僅能參與大型商業動畫作品,更是持續領先各校。參與學生包括:鄭茹芸()、郭沛鑫、陳昱潔、吳雅雯、林詩容、陳昭霖、郭傑恩和黃皓。

由施登騰老師帶領的師生團隊,則是負責此產品的AR擴增實境周邊產品,已製作發佈「閰小妹歡樂互動AR」、「閰小妹跳翻全世界AR海報」等兩款 AR AppAndroid版,iOS預計20162月上架)。在DVD 盒裝中所附贈的一套兩主題共十張擴增實境卡,可以搭配「閰小妹歡樂互動AR」使用,施登騰老師團隊已為此一套雙主題卡片都設計了「MV卡」、「知識卡」、「遊戲卡」、「互動動畫卡」、「相機卡」等AR功能,開啟手機App掃瞄卡片後,就可以進行各種互動功能。而且在DVD 盒裝中也附贈一張海報可與「閰小妹跳翻全世界AR海報」搭配使用,開啟手機App掃瞄海報後,就可以在螢幕中與閰小妹共舞。這些應用程式都已應用在冉色斯動畫辦理的推廣活動節目中,透過虛實互動在現場創造了親子互動同歡的趣味。此案參與學生包括:齊恩平、徐曼萍、張嘉晏、許怡婷、林宜錚、李敏弘、王文彥、潘倫安、曹祖華(以上為數媒系)、林佳憲、劉彥池、李冠賢(以上為視傳系)。

由施登騰老師擔任計畫主持人的教育部「產業學院學分學程計畫」與冉色斯動畫也有密切的合作關係,計畫期間共有五位同學在冉色斯動畫參與實習工作,因此也參與了「蹦蹦閰小妹跳翻全世界」系列DVD的製作,產業學院計畫實習學員包括:齊恩平、徐曼萍、曹玉欣、楊婷惟、辜怡蕙。

「閰小妹歡樂互動AR」、閰小妹跳翻全世界AR海報」 App下載網址:

動作捕捉製作畫面
「蹦蹦閰小妹跳翻全世界」系列DVD
「蹦蹦閰小妹跳翻全世界」截圖
「閰小妹歡樂互動ARApp操作畫面
「蹦蹦閰小妹跳翻全世界」行銷活動現場
閰小妹歡樂互動ARApp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