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媒系「互動櫥窗」新登場

數媒系曾靖越老師與施登騰老師帶領互動設計團隊,於新竹「多通道弧形投影實驗室」建置了「太空侵略者 - 互動遊戲櫥窗」。
「太空侵略者 - 互動遊戲櫥窗」完全由同學自行架設建置,透過背投影與Microsoft Kinect攝影機,並運用Kinect2Scratch技術,將新竹校區啟我樓一樓的走廊,建置成為一個互動櫥窗與互動過道兼具的實驗性場所。許多路過此地的師生,都玩得不亦樂乎。

曾老師與施老師表示:「多通道弧形投影實驗室」鄰近校內便利商店,本身就是一個校內人潮匯集的場所,若運用此地域特性,建置數種互動廣告櫥窗的雛型,將可有效推廣同學的數位內容創作,並探索更多媒體運用的可能性。「互動櫥窗」將不定期換展與變換互動模式,歡迎有經過啟我樓的師生,停下腳步一起來互動一下。

太空侵略者遊戲
                                                          互動櫥窗內部配置

太空侵略者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