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大產學合作開發之App榮登下載第三名

由中國科技大學與東風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品酒會懶人包App」,一推出即榮登App Store「美食與佳飲類App」下載第四名,並繼續攀升至第三名,目前維持穩定的下載次數。
 
「品酒會懶人包App」係由中國科大數位多媒體設計系與東風行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申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新服務憑證計劃補助(SBIV),以「創新型專業知識社群資訊服務App開發」通過審核並獲得補助。研究計劃所開發的iOS應用程式「品酒會懶人包App (原名:「i94 愛酒仕」)在測試完成後就於App Store上架。


該研究計劃是由中國科大數媒系擔任知識服務機構,該系施登騰老師擔任主持人,參與成員有林后原同學、林佳儀同學以及陳亭妏同學。計劃重點除了測試專業知識之後設資料庫的建置成果(此階段以「品酒會活動」為主題)之外,也在於在資料庫功能之應用,所以透過行動載具App,鎖定專業群族提供訊息推知、知識查詢、社群互動、客製記錄等服務,以進行社群經營創造商機。

該團隊也計劃將此知識/資訊服務功能進一步擴及古董鑑賞、讀書會、攝影同好會等專業社群的資料庫建置以及功能性App的開發研究上。



App 截圖畫面

App 截圖畫面
下載排行榜

App 截圖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