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電視台」與本校數媒系簽訂產學合作


中天電視台《台灣人系列》首部曲《台灣人在滿洲國》,與本校簽訂產學合作,並於2/26至3/2於中天新聞台晚間九點首播。此計畫是由本校數媒系音效團隊謝宗翰老師帶領學生團隊林東逸、陳俋潔負責配樂與音效設計工程。紀錄片中,謝老師利用數位虛擬交響樂團技術創作了【滿州國交響組曲】並邀請二胡演奏家馮啟絜,於本校數媒系百萬錄音室錄音。

《台灣人在滿洲國》於中天新聞台播出

《台灣人在滿洲國》講述1930年代,一群台灣青年遠赴重洋,前往滿洲國奮鬥闖蕩的故事,亦是第一部揭開這段被埋藏遺忘了將近八十年的台灣史的歷史紀錄片。

台灣人在滿洲國官方網站
http://blog.ctitv.com.tw/manchukuo/archive/2013/02/26/n-2262.aspx
中國科大錄音室影片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IvstswJxag&feature=share&list=UUC-EqlgrtVqKfwJmbxyhiZg


二胡演奏家馮啟絜於本校錄音室錄音


林東逸同學正進行音效後製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