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媒系謝宗翰老師為「旮亙樂團」製作原住民流行音樂專輯並角逐金曲獎

(數媒系訊)「AMIS旮亙樂團」受勝華科技贊助發行專輯,本校數媒系謝宗翰老師受邀擔任「Ina的童年」專輯製作人,將少多宜團長創作的一系列的阿美族語童謠,打造出全新的原住民流行音樂專輯,製作團隊們融入當代音樂曲風,並以輕快的風格改編樂曲,音樂在傳統與現代的音樂元素的交融之下,更能呈現出部落文化的精神。謝老師表示:專輯全程以高規格高品質錄音製作,更以業界專業團隊進行編曲混音,此專輯將角逐第23屆金曲獎。(此專輯製作與本校簽訂產學合作)


專輯發表會 : 少多宜團長(左一) 謝宗翰老師 (左二)

「AMIS旮亙樂團」在1999年成立,位於台東的利嘉部落,由少多宜(Sawtoy Saytay)團長帶領一群阿美族青少年組成,並在台灣原住民族樂舞團隊中,是以傳統樂器為特色的專業打擊樂團。旮亙(kakeng)是指的是竹鐘,由巨竹製作而成,是阿美族傳統婚禮女子招贅時報喜訊的樂器。

專輯錄音畫面

專輯發表記者會

王忠德老師(左一)、謝宗翰老師(右一)與專輯主唱合影